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编辑:redcloud 2018-01-02 08:36: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9日上午,宁乡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表决通过了宁乡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乡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宁乡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宁乡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乡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宁乡市第一届人大法制委、财经委主任委员名单。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促进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议案》。会议选举了付旭明为宁乡市人民政府市长、张武为宁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吴欣为宁乡市人民法院院长;罗桂华、黎正明、周旭文、周金国为宁乡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上,当选的付旭明、张武、吴欣以及罗桂华、黎正明、周旭文、周金国向宪法进行了宣誓。新当选的宁乡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张武作了讲话。新当选的市人民政府市长发表就职讲话。

  新当选的宁乡市人民政府市长付旭明在讲话中说,大会选举自己为宁乡市人民政府市长,是各位代表对自己的厚爱和信任,是全市人民对自己的期望与重托,自己能够投身到建设宁乡、发展宁乡、服务宁乡的伟大事业中来,是自己莫大的荣幸。自己将恪尽职守、勤勉履职,绝不辜负全体代表和145万宁乡人民的神圣选择。

  付旭明表示,自己深知,当选市长意味着肩负的责任会更大,将牢记使命、殚精竭虑推动发展;当选市长意味着群众对自己的期盼会更多,将不忘初心、始终做到执政为民;当选市长意味着工作的法治要求会更高,将从严治政、加快打造法治政府;当选市长意味着干事创业要更实,将真抓实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当选市长意味着自我要求要更严,将廉洁奉公、永葆人民公仆本色。

  付旭明表示,将坚守自己的承诺,牢记人民的重托,忠于自己的使命,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踏实干,甩开膀子大胆干,为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宁乡新征程贡献自己全部的智慧和力量!

  对于本次“两会”,宁乡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周辉说: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统一,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开出了凝心聚力、鼓劲加油的良好效果。

  周辉指出,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宁乡历史上极不平凡、值得铭记的一年。全市以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为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精心部署,扎实推进,确保了全市大局的和谐稳定,进一步巩固了发展势头好、干事氛围好、政治生态好的可喜局面。全市上下干在一线、干到一起、干出一流,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确保了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肩并肩、手牵手、心连心,勇抗洪灾,并进行了艰苦卓绝的灾后恢复和重建家园战略。宁乡成功撤县设市,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再出发,阔步迈上了新时代建设现代化宁乡的新征程。

  周辉指出,刚刚召开的中央和省委、长沙市委、宁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一次人大会议又进一步明确了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落实这些目标、任务和举措,需要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代表,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不懈奋斗。

  周辉强调,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长沙市委的整体部署,奋力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宁乡新征程。具体来说,要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经济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治理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的宜居城市,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精神家园,加快建设现代化的生态文明;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在建设现代化宁乡进程中,更加注重全面发展,更加注重平衡发展,更加注重共同富裕,更加注重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此来制定和实施现代化的政策措施,让宁乡真正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要把握新发展理念的落实落地,推进各个项目、产业抓实,坚定不移地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城市发展的一般规律,以市的定位、市的理念、市的格局,来谋划发展,强化城市功能,彰显城市文化,创新城市治理,在全面建设现代化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包容度和宜居性,抢占新一轮区域发展的制高点。

  二是要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和常抓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实,展示新气象、新作为。抓紧出台一系列三年的行动计划,即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三年行动计划、棚改新三年行动计划、农村环境整治的三年行动计划、国际湿地城市创建的三年行动计划、扩大社会研发投入的三年行动计划。按照2018年的工作任务,抓好每一月,干好每一天,真正把目标变为具体行动,变为工作举措,真正把蓝图转化为施工图、实景图。每一个部门,每一个人,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增强埋头苦干意识,努力实现宁乡现代化建设的开好局、起好头。

  三是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面提高人大工作和建设水平。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积极探索、创新实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履职水平,要坚定政治方向。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市人大工作,支持代表履职,力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一府一委两院”要认真贯彻执行市人大的决议、决定,在接受人大监督的过程中,推进依法执法、公正执法。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主动为代表调研、视察、监督等活动创造良好的条件。

  在人大闭幕会上,周辉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长沙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当好学习贯彻排头兵,下好执行落实先手棋,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

  最后,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宣布大会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今日宁乡

作者:刘汉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