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岳阳>工作动态>正文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开展文物保护工作评议调查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 2017-12-25 14:35:2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根据工作安排,8月8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一行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带领下,到岳阳县、汨罗市继续就我市文物保护工作开展评议调查。活动还邀请了部分教科文卫委委员和联系人大代表参与,市文广新局、市文物管理处负责人陪同。 上月中旬,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召集委员会全体成员、部分常委会委员、联系人大代表、县市区教科文卫工委负责人和新闻记者组成的评议团队,现场考察了中心城区部分国家历史文物保护单位,听取了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此次评议组轻车简从,先后察看了岳阳县三战三捷摩崖石刻、张谷英古建筑群、汨罗市长乐古街、屈子祠和任弼时纪念馆等文物保护单位,深入调查了解基层文物保护队伍建设现状。

  岳阳县现有国家重点文保单位2处、省级文保单位3处、市县级文保单位95处,汨罗市现有国家重点文保单位2处,省级文保单位8处,市县级文保单位200余处。两地坚持“保护为主,合理利用”的原则,主动作为,积极申请专项经费,不断加大宣传和保护力度,取得明显成效。岳阳县还成立国保单位保护管理机构,进一步加强精准化管理。汨罗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工作曾代表湖南省接受国务院专家组检阅,该市文物管理所被评为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省级先进单位。 评议组认真听取和收集基层意见建议,后阶段将进一步整理归纳形成评议调查报告。

来源:岳阳市人大

作者:卢芳亮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