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 2017-12-25 15:52:1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副主任周泽祥、熊志扬、闵志平、刘骥扬、张莹以及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根据会议议程(草案)安排,列席本次会议的有以下同志:市人民政府市长拟任人选付旭明,常务副市长刘平,副市长钟利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章晓波,市人民法院院长张帅,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钟孝明,市监察局局长陈志武,市政府办主任陈永胜,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拟任人选罗桂华、财经委主任委员拟任人选黎正明,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主任周旭文、城环工委主任周金国,以及27个部门单位、乡镇、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人大及其常委会委室的其他同志。

  会议审议通过相关人事任免议案,决定任命付旭明同志为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王旭为宁乡市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成亮为宁乡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局长,对法院王治、检察院周勇等11名工作人员进行了任命,对240名法院人民陪审员进行了任命。会上,喻亚军主任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并寄予了殷切希望和期盼。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一府两院”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王雄文同志代表资格终止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宁乡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谭正林等13位同志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宁乡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对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宁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宁乡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16年宁乡市同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的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在会上指出,要继续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岗位,带领、影响身边的人加入学习队伍,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要全力以赴开好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要全方位做好调度协调,高标准开展建议征集,严要求搞好后勤服务,高素质参加各项会议。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抓细抓实;坚持步步深入,永不停歇,努力让工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得到群众的认可。

来源:市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