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许忠亮深入索溪峪街道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7-12-08 16:27: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忠亮深入索溪峪街道田富村走访贫困户,就脱贫巩固工作进行调研。

  “今年收入如何?明年有什么打算?”许忠亮首先来到贫困户毛振霞的家中,与她亲切交谈,了解她的生活和家庭收入情况。“我今年养了2头猪,大概能卖到四千多块钱,还种植了四亩玉米,也能卖到一千多。”毛振霞一边笑着,一边给许忠亮算起了“收入账”。“明年我还准备把猪栏整修一下,争取养四头猪、一头牛,种植六亩玉米,只有上规模了,才能赚得更多。”谈到未来生活,毛振霞自信满满。毛振霞身患残疾,儿子智障,属于兜底贫困户,全家人一直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去年在后盾扶贫单位的帮助下,整修了房屋,但是房屋附属设施还未完善到位。许忠亮参观了她的房屋,询问她目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嘱咐后盾单位帮助她解决房屋附属设施问题,抓紧时间完工,让她全家过个热热闹闹的春节。“谢谢党的政策,我是看到眼里,记到心里。”临走时,毛振霞握着许忠亮的手连连感谢道。

  许忠亮还走访了贫困户邓月江俩爷孙。邓月江老人80高龄,与孙女俩人相依为命已经13年,爷孙俩全靠着政府帮扶、社会救助过日子。目前,孙女已经13岁,在武陵源一中就读。老人最担心的问题就是他百年后,谁来照看他的孙女。许忠亮详细询问了老人目前存在的困难,得知家里还需要修建一个厨房和厕所时,许忠亮立即做出指示,要求村支两委在一个星期内帮助解决问题,并要求对待这样的特困户,街道村两级要持续关注,加大帮扶力度,落实各项兜底保障政策,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让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来源:武陵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