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张云英率队到省政府办公厅和省“两院”走访调研

来源:联工委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 2017-12-07 11:53: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2日、16日和12月5日,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张云英带领联工委全体同志先后到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就如何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代表建议等工作走访调研。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省人民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省政府办公厅重点介绍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一是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当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二是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当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三是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当作推动政府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的务实之举。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省人民检察院重点介绍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情况:一是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坚持司法为民理念,切实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督察指导,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司法体制改革;三是严把任职资格条件,严格提请任免程序,加强请示报告和沟通衔接,依法提请法官、检察官任免;四是完善机制,明确责任,创新方式,积极开展代表联络工作。调研中,还就人事任免、代表联络、代表建议、司法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张云英说,开展这次走访调研活动,是联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具体举措,主要目的有三个:一是走访联系全国人大代表康为民、游劝荣、王群等三位同志;二是上门学习有关工作业务知识,学习良好的工作作风,交流工作程序的衔接,增进了解,开阔视野,以便更好地为“一府两院”做好服务工作;三是感谢“一府两院”领导及有关工作部门长期以来对联工委人事任免、代表联络、代表建议等具体工作的支持、理解和配合。她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办公厅、省“两院”有关部门的相关工作,介绍了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开展人事任免、代表联络、代表建议等工作的主要做法,并就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配合、提升工作水平提出了工作建议。

来源:联工委选举任免处

作者:王水清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