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宁乡人大:抓好六个重点,做好后阶段工作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 2017-12-05 16:22:3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2月1日,人大常委会机关干职工会议,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泽祥主持,主任喻亚军、副主任熊志扬、刘骥扬、张莹参加会议。

  会上,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正文对上月工作进行总结,部署了下月工作;随后,财经委主任拟任人选黎正明、教科文卫工委主任何赞兵、城环工委主任周金国就s本月工作总结和下月工作计划,还有十九大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汇报。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喻亚军指出,11月工作有计划、有重点、有特色,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上,大家积极、主动、务实。干职工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很好,既讲了工作又讲了学习,既总结了成绩又部署了工作,既讲了大会安排又谋划了来年思路。在后阶段的工作中,我们要做到六点:一是抓好思想认识的统一。统一到要将人大机关建设成为政治机关、权力机关、代表机关、工作机关上来,要统一到落实会议精神和各项工作的要求上来;要与县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步调一致。二是抓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大家要学习原句、反复学,学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章,多交流多讨论,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人大的各项工作当中。三是抓实当前工作。要全面铺排好12月至明年2月28日的工作计划,要体现科学性、计划性、系统性,将县委的重大安排、重要活动,人大的重要会议等全部安排进来。四是抓好2018年的工作谋划。要牢记新使命,踏上新征程,创造新业绩,要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工作全过程,要将县乡人大精神融入思路指南,要始终坚持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五是抓好宁乡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这是大事、喜事、盛事,大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面负责。六是抓好自身建设。党组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机关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使机关充满活力、合力。

来源:县人大办

作者:郑小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