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双牌人大:监督助力城市交通秩序管理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 2017-11-24 11:22:0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上旬,在双牌县人大常委会的监督推动下,双牌县城市公共客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交警、城管、交通等部门对城区三轮、四轮电动车进行了摸底登记,并将实行规范化管理,无牌无证三轮、四轮电动车的整治工作终于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广大群众对此拍手叫好。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扩展、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适应双牌山城实际,应运而生的电动三轮车数量急剧增长。虽然电动三轮车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市民出行,但个别司机无视交通规则随意乱闯红灯、乱调头、乱停车,加剧了道路交通的拥挤阻塞,导致交通事故频繁发生,严重影响了广大居民的出行安全。

  今年3月,在双牌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代表们联名提出建议,要求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整治电动三轮车。双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把综合整治城区三轮、四轮电动车,作为今年督办的一项重要内容。6月份,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全县创文明县城情况进行视察,将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形成交办函向政府有关部门进行了交办。8月份,由县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牵头,邀请群众代表参加,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并专题听取了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城市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代表和群众们对城市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畅所欲言,希望解决问题的愿望迫切。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感触很深,及时对代表们反映的问题和县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办理意见。目前,县政府成立了县城市公共客运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印制了相关通知和文件发放给广大市民、三轮、四轮电动车车主,要求广大三轮、四轮电动车车主主动携带身份证、合格证、购车发票到登记点办理临时登记编号。下阶段,公安、交警、交通、城管和泷泊镇等部门和单位将开展城区公共客运市场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未主动进行登记编号的三轮、四轮电动车非法上路行驶的行为,依法查处车辆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非法营运、闯灯越线、逆向行驶、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

  电动车发放临时牌照后,行车秩序规范了,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大幅减少,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焕然一新。为让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更加优化,双牌人大将对电动车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并不定期进行视察,巩固取得的成绩,创建双牌一个井然有序的交通环境。

来源:双牌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邓媛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