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长沙>工作动态>正文

【望城】雷锋社区代表忙

来源:望城区人大农工委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 2017-11-22 15:5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来到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这里团花簇锦,优雅宁静,街道两旁的房屋墙壁上,雷锋日记、雷锋画像等雷锋元素跃入人们的眼帘,驻足仰视,给人以心灵震撼。这是长沙市望城区第二届人大代表刘爱和李建勋两位代表共同打造的雷锋社区提质提档项目。

  2016年以来,长沙市望城区高塘岭街道雷锋路社区在区人大代表刘爱的主持和区人大代表李建勋等的积极推动下,从改善人居环境、挖掘雷锋内涵、创建幸福家园上精准发力,拆除内外围墙1200米、杂屋229间共计1374平方米,实施路面硬化、立面美化、路灯亮化、花木绿化、健身器材安装、休憩亭台修建、停车位划分等系列配套建设,使社区新增停车位240个,新增植被3000多平方米,新增小广场2处,公共设施面积近4000平方米;融入雷锋元素,挖掘雷锋文化底蕴,把八个雷锋故事彩绘上墙,实现“开门见绿、推窗见景、百米见园,随处见雷锋”。

  2017年,刘爱和李建勋两位代表又根据社区居民的反映和要求,积极向上级反映社区群众的建议,根据社区实际,重点对中南路西侧沿线,体育西路两侧沿线,雷锋西路南侧沿线,高裕中路两侧沿线含原雷锋小区、区湖湘文化交流协会院落、苗苗幼儿园等区域总面积73768平方米范围,按照统一美化沿街门店立面、统一规范招牌、统一改造大门、统一空调机罩、窗户统一更换为铝合金窗等规划要求,平整路面白改黑,下水管道疏通改造,合理布局栽种花草树木增景添绿等。全面植入雷锋元素,彰显雷锋文化特色。

  在焕然一新的雷锋小区文化长廊边,居住在社区已有30多年的陈嗲嗲一边吟读着墙上的雷锋日记,一边树起大拇指高兴地说:“这个项目搞得好,刘代表和李代表都费了很多力。社区品质提高了,我们老百姓都受了益,感谢党,感谢政府,还是社会主义好!”

  “这个项目建设都是我和李建勋两位代表策划和组织实施的,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和社区居民群众的认同,也使我们看到了当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之所在。”在雷锋广场前,刘爱代表说:“来年,我们还要在两年提质提档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雷锋社区代表工作室、雷锋书屋、雷锋驿站、雷锋580、雷锋体育中心、雷锋文化园、雷锋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办幼儿园等公共服务体系,使社区真正成为‘雷锋精神源泉,文明幸福家园’”。

来源:望城区人大农工委

作者:谭铁安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