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理论研究>他山之石>正文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四川人大网 作者: 编辑:redcloud 2017-11-17 08:41:2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党课报告。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安排,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题的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建工作座谈会于11月14日在成都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秘书长焦伟侠在座谈会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的党课报告。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朱识平传达了省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部署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宣传处党支部等5个机关党支部作了支部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发言;2名党员代表与大家交流了在井冈山学习培训的心得体会。

  焦伟侠在作党课报告时,围绕不忘初心、历史使命、主要矛盾、指导思想四个话题,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后的认识体会。

  焦伟侠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之相对应的一句话更有教育和警醒意义,即“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党只有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追求先进性与纯洁性,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最终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焦伟侠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党身上。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恪尽职守,夙夜在公,共同推动民族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焦伟侠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继续推动发展的基础上,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

  焦伟侠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是继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之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既是对时代的回应,也必将引领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首要的政治任务,同样也是我们人大机关首要的政治任务。”焦伟侠就人大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一是精心组织;二是领导带头;三是深入学习;四是督查落实。

  参加座谈会的有办公厅党组成员及副秘书长徐建群,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机关正处级干部;机关党委、驻机关纪检组和办公厅办公室党支部全体人员。

来源:四川人大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