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机关开展扶贫送医下乡活动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 2017-11-16 15:02:0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5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王良才带领县人民医院义诊队,深入东坪镇木子村开展“农民健康行”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木子村是安化县人大机关扶贫联点帮扶村,县人大机关22名干部共联系木子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4户266人。三年来,县人大机关驻村帮扶队共筹集资金近300万元,修建了木子村的便民服务中心,村组公路、河堤以及相关的电力建设、安全饮水建设,使木子村的面貌焕然一新。

  活动中,县人民医院共派出内科、外科、妇产科、B超、心电图等科室20多名医生现场义诊,为村民测血压、验血糖、心电图、做B超、免费发放药品,在紧张的诊疗过程中,各科医生耐心、细致地为每位村民诊断,亲切地与他们交谈,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活动将“农民健康行”活动与党建、扶贫工作有效结合。县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树党旗,胸带党徽,他们一边维持活动现场秩序,一边指导前来就诊的贫困户和群众分类排队看病。同时部分医务人员还携带就诊工具,走村入户,为行动不便、年老体弱的贫困户,免费进行了体格检查、测量血压。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义诊500余人次,其中内科95人次、外科49人次、中医科47人次、皮肤科40人次,量血压168人次、做心电图143人次、免费送药237人次,免费送《农民健康知识读本》326本,共计花费药品费和检查费达15000余元。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李灿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