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集中视察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11-10 17:21: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9日上午,新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人大代表,扶贫政策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视察了龙泉镇东升农场和双溪岭村产业发展情况,随后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会议首先听取了县扶贫办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县人大农工委关于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调查情况的报告。随后常委会委员及代表围绕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精准施策帮扶以及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询问,县农业委、人社局、林业局、住建局、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扶贫办、人民银行等15个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一一作答,在一问一答中,彰显了县人大常委会及相关职能部门关心贫困,倾心脱贫,决胜小康的热情、决心与担当。

  县政府副县长吴新波作了表态发言,他认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视察充分体现了县人大常委会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县政府工作的大力支持。县政府将认真汇总、研究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逐项制定措施,坚持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视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发挥县人大常委会监督职能,贯彻落实《监督法》的具体实践,也是县人大常委会维护核心、服务中心、不忘初心、凝聚人心的具体行动。他要求,县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这次视察活动为契机,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资金投入、产业培育、改善贫困村生产生活条件、脱贫政策落实等工作重点、攻坚克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明确责任,狠抓整改,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