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第63次全体会议

来源:财经委 作者:文平 编辑:redcloud 2017-11-10 17:19: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第63次全体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第63次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11月9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主持召开省人大财经委第63次全体会议、常委会预算工委第63次会议,听取省审计厅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的汇报。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财经委委员王国海、向德伟,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出席会议。省审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晓菊汇报了关于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和审议意见研究处理结果。

  会议肯定了省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抓审计整改方面所做的工作。会议建议,省审计厅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总体要求,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一手抓审计监督,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严肃揭露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反映重大风险隐患,促进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一手抓审计改革,更新审计发展理念,创新审计工作思路,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凝聚审计人员合力,更好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加大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力度,推进审计整改取得实效,对尚未完全整改到位的问题,省人民政府要继续加强督促整改,建立台账,对账销号,并在明年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后续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要严格实行追责问责。

来源:财经委

作者:文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