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易峥嵘 作者:民侨外委 编辑:redcloud 2017-11-08 15:54:2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1日下午,民侨外委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支部书记、委员会主任委员、机关党组成员石光明主持会议并作了中心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论断和政策举措,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系统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联系人大民侨外委工作实际,认真深入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民侨外委的党员干部要在全省人大民侨外委系统先学一步,学深一些,率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人大民侨外委工作中去。

  石光明从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本方略等关键词,党章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作了中心发言。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我们一定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九大贵州省代表团讨论和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把学习的着力点放在六个“聚焦”上: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切实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钉钉子精神将十九大的各项部署落实到委员会工作的各个方面。

来源:易峥嵘

作者:民侨外委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