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人大持续加大对环保工作的监督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11-09 15:15: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1月6日,新田县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认真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关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每年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报告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要求,该县人大常委会已连续3年对全县环保工作进行审议,有力推动了该县环保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认为,县政府及县环保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以“生态环境整治战役”为抓手,借力环保督查,严格环境执法,深化污染治理解决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环保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就如何做好下段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欧阳涛要求,一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着力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二要依法开展整治工作,特别是对重点案件要彻底治理,强化跟踪督办,防止死灰复燃,建立环境监管常态机制,推动监管执法全覆盖,充分发挥人大监督在致力改善民生中的重要作用和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环保意识,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和科普教育,丰富人们的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法制观念。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