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点名批评五个代表建议办理不力单位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 2017-11-06 08:41:5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日前,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点名批评了五个办理代表建议不力单位,同时,将9件建议“发回重办”,并就今年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该县人大常委会在审议中,对其中县农业委员会等五个单位在办理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建议中,存在对建议办理工作重视不够,研究不深,办法不多,措施不硬,效果不佳;个别单位玩文字游戏,做表面文章;个别工作人员作风不实、与代表沟通不够,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等现象,提出了严肃的批评。同时,该县人大常委会要求,要进一步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县政府领导领办、包办代表建议制度,坚持部门“一把手”亲自抓,专人负责,专人办理。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提高办理人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理质量。要进一步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督办工作的长效机制,坚持办实事、求实效,加大对各承办单位的督办力度。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对办理难度大、多年未能解决的问题,认真制定续办工作方案,明确办理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办理工作的连续性。要进一步认真自查总结,找出薄弱环节,加以整改,规范代表建议办理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努力提高代表的满意度。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