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人大打出“党建+”创卫组合拳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7-11-03 09:27:5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夯实创卫成果,打赢创卫攻坚战,今年以来,祁阳县人大将创卫作为“两学一做”活动的重要实践平台,打出“党建+”创卫组合拳,以党建引领创卫,以党建服务创卫,以党建推进创卫,收到良好成效。

  一是创新活动。祁阳县人大党组要求党支部、党小组在认真学习落实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围绕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大局,突出工作特色,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争当党的工作和创卫工作的宣传员、播种机、战斗员。二是强化责任。祁阳县人大党组坚持以党建凝聚人心,在创卫中锤炼党性,把机关支部的三个党小组分别联系皇兴花园、宁安西路和平安小区等三个小区,负责小区的创卫攻坚工作。三是细化考核。祁阳县人大党组层层传导压力,严格督察考核,将党员开展创卫工作纳入党内考核,提高工作分值权重,形成责任明确、奖惩分明、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的目标考核机制,有力推动党建和创卫两项工作开展。至9月份,在全县社区工作组创卫月度考核中,祁阳县人大牵头的平安街社区工作组有5次考核为优秀,人大机关创卫月度考核中有7次优秀,责任路段创卫考核中有5次优秀。

  “将‘创卫’与‘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起来,既提高了全体党员的创卫责任感,也提升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检验和锻炼了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祁阳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邓晓阳强调。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