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不摆成绩 只讲问题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7-11-01 15:12:5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县十七届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进展总体缓慢、沟通代表不够、回复质量不高。”

  “承办单位态度不正、力度不够、质量不高、解题不力。”

  “代表建议满意度测评能否从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选项,修改为满意和不满意二个选项?”

  10月30日,祁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时,常委会组成人员直言不讳,针针见血,刀刀见肉,不讲成绩,只讲问题。

  据悉,祁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批评、意见330件,交办328件,其中涉及内务司法38件、财政经济109件、教科文卫59件、城建环保70件、农业农村50件、其他2件。从总情况来看,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还是好的,截至10月份,绝大部分建议已书面答复代表。但还是存在交办不合理、不规范,承办不认真、不落实,结果不理想、不到位的现象,少数建议的办理,代表还不满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邓晓阳强调代表议案、建议、批评、意见的办理是地方权力机关监督政府、促进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具有独特的作用。要求相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上升到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在办理上要落实到位,切实提高代表建议满意率;在督办上要创新方式,真正达到促进工作的目的。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