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调研

来源:财经委、预工委 作者:文平 编辑:redcloud 2017-11-01 17:20:0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中)一行赴邵阳市、湘乡市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调研。

调研组在邵阳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在湘乡召开座谈会。

  为做好2016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查出问题整改的跟踪监督工作,10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文富恒一行赴邵阳市、湘乡市开展审计整改专题调研。24-25日,听取了邵阳市政府、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住建局、市扶贫办、市房产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扶贫专项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住房公积金专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和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地察看了扶贫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26日,在湘乡市就如何抓好审计整改、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加强财政资金和项目管理、完善财政支持政策等方面与市人大、市政府、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意见和建议。

  文富恒主任在调研时强调,审计整改是落实审计工作成果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增强责任感,明确整改责任,全面抓好审计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完善体制机制,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龙志奇和省审计厅执行处的同志参加了调研。

来源:财经委、预工委

作者:文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