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道县人大学习问责条例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4:46: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6日下午,道县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在职和离退休党员会议,学习《中共湖南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处级干部杨建国主持会议,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长、县委办室务委员李学万领学。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准确领会条例的主要精神,把握主要内容,明确条例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划出的底线,清楚“问谁的责”、“问什么责”、“承担何种责任”、“谁来问责”,以及“问责的方式”、“如何追究责任”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贯彻。一是要充分认识条例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二是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三是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敢于担当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依法行权履职。

  “人大行权履职,不能越位,更不能失位,要牢记人民的重托,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参加会议的同志纷纷表示,加强学习贯彻条例,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为全面建成小康活力品质新道州做出更大的贡献。(作者:何文才,地址:道县人大常委会)

来源:道县人大

作者:何文才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