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委听取我省农业特色园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李雄 编辑:redcloud 2017-10-26 17:28: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23日,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会议,听取我省农业特色园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省财政厅汇报了三年来全省农业特色园区资金规模、分配使用、绩效情况。省农业委员会和省林业厅分别汇报了农业特色园区项目申报、实施、验收评估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有关情况。

  文富恒主任充分肯定我省农业特色园区取得的显著成绩,同时要求省财政、农业和林业三个部门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研究解决特色园区资金支持谁、支持什么、怎么支持的问题,要注重改善农业基础条件、规范园区标准等问题。

  田家贵主任委员指出,农业特色园区资金安排、管理、使用情况,省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都比较关注。总的来看,我省农业特色园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人大代表主要关注二个问题,一是公平,二是绩效。建议根据党的十九大的要求,对几年来农业特色园区专项资金的安排管理和使用情况来一个回头看。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基层项目申报做到精准,进一步完善和精准申报程序流程。二是项目要突出特色,选项目要么能引导老百姓增收,要么能带动扶贫脱困,要么能拉动社会投资。三是强化项目绩效考核,让财政资金真正产生效益。

来源:财经委办公室

作者:李雄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