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持续监督环保现成效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0:50:1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今年祁阳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2016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的报告》。这是2015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修订实施以来,该县连续第三年听取审议全县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近年来,该县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监督议题,认为环境保护就是最大的民生,保护绿水青山就是保护金山银山,提出要做生态的“看护人”,每年都通过开展执法检查、听取专项报告、督办议案建议、开展环保世纪行等方式,如2013年《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2014年《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2015年、2016年、2017年听取审议环境质量状况及环境保护目标情况以及连年开展环保世纪行活动等等。

  县人大常委会持续跟踪监督环境保护工作,确保了各项环保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促进了该县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2016年该县森林覆盖率48.52%。饮用水源地水质和地表水水质分别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Ⅱ类水质标准和Ⅲ类水质标准,达标率均为100%。县城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93,全市排名第6位,全省排名第53位。县城道路交通噪声质量路长加权平均值68分贝,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4a 类区(城市快速路、城市主干路、城市次干路)标准限值要求。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