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祁阳:政府网上首“晒”人大代表建议答复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 2017-10-26 11:00:3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人大代表依法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是执行代表职务、行使代表职权、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的重要途径。今年来,湖南省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极探索创新代表建议办理和答复方式,首次将代表建议办理答复情况在县政府门户网上公开“晾晒”,实行“透明办理”,“阳光答复”,大力提高办理工作透明度,受到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据悉,今年,祁阳县政府系统共收到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328件,其中议案1件,重点建议4件,建议323件。县政府按照建议办理工作的要求,认真组织办理和落实。截止目前,所有代表建议者得到书面答复,答复率为100%。

  “提出建议是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方式,县人大常委会和县人民政府办理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不仅是尊重人大代表的劳动成果,更是在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该县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公开代表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将代表建议的办理置于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之下,让代表建议办理务实、公开、透明,进一步增强“一府两院”相关承办单位自觉接受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监督的责任感,有效提升办理工作的质量、效益和满意度。

来源:祁阳县人大

作者:何建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