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完善监督机制 提升监督实效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异宝 编辑:redcloud 2017-10-27 11:17:1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年来,祁阳县人大常委会把监督工作的重点放在教育、医疗、食品卫生、环境保护、城镇规划等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热点、难点问题上,突出财政监督、规划监督、司法监督三个重点,综合运用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和专题调研、专题审议、专题视察、专题询问等多种监督方式,扎实开展“五行”活动,督促“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今年8月,围绕民生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对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和县水利局等三局的工作审议。三个工作审议调查组和各乡镇人大深入基层、深入代表、深入群众开展调查,将一大批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问题写入了调查报告,列入了整改交办意见。在工作审议中提出问题中肯,震慑力大,社会反响好。与此同时,还注重创新监督方式,今年将开展财政预算在线监督,同时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逐步完善监督制度建设,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增强监督刚性。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异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