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开展第三季度经济形势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李美华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1:59:0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同志一行赴怀化市及所属麻阳县开展经济形势情况调研。

调研现场。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同志一行赴怀化市及所属麻阳县开展经济形势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怀化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省、市人大代表、麻阳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先后实地考察怀化高新区产业工业园和佳惠现代物流配送中心、怀化博世康医药基地。

  怀化市第三季度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怀化属中西部地区,仍然存在基础薄弱,结构性矛盾突出,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比重偏低,存在“短稳长忧”现象。

  姚茂椿副主任委员对怀化市和麻阳县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如下建议:一是进一步适应新常态。利用怀化自身资源优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旅游、物流等产业。二是练好内功。在观念上更新、在技术上提高,在传统产业发展上做文章,狠抓产业项目建设,带动经济增长。三是努力争取政策支持。在现有基础上,把中央和省支持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用到实处,制定创新发展战略,争取更多经济发展优惠政策。四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认真落实中央放管服各项政策,充分调动各级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李美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