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财政经济委员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开展放管服和环保税立法专题调研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李美华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3:02:5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9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同志一行赴长沙市及浏阳县开展放管服和环保税立法专项调研。

调研现场。

  10月19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田家贵同志一行赴长沙市及浏阳县开展放管服和环保税立法专项调研。省人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姚茂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委员王善平、刘力耕、崔玉芳,以及省人大财经委办公室、监督处、省财政厅税政政法处的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长沙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放管服改革试点浏阳市大瑶镇的小城镇建设、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南山村芙蓉小区、浏阳市政务服务中心。

  调研组充公肯定了长沙市及浏阳县放管服改革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浏阳市作为全国放管服改革的试点,办事效率高和服务态度好,群众满意度高,经济和社会发展效益明显。大瑶镇经济总量稳居浏阳乡镇第一名,浏阳市政务大厅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

  田家贵主任委员主任最后强调,放管服工作重点是在群众和企业办事最需要改进的地方发力,营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效率最高”的政务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和谐发展。长沙市及浏阳县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探索了新的办法和路子,取得了初步成效和经验。但是放管服改革不是一个会议解决的问题,要经过艰巨的努力,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力推进。希望长沙市在全省树立好榜样,多出经验典型。

来源:省人大财经委监督处

作者:李美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