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县人大集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查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0:50: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9日,新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农业委、县畜牧水产局等相关部门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行”集中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斌,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县农产品检测检验中心,查看了当天蔬菜水果例行监测情况以及检测台账资料,听取了农产品标准化检测程序和标准、监测点抽验范围等日常检验工作汇报。随后现场查看了新天地超市、风神油茶公司、宏瑞屠宰场、万山缘健康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了解超市及生产企业对农产品的检验检测情况。

  刘志斌强调,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任务;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有效途径;是彰显特色产业优势、提升农业市场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现场速测,重视队伍建设,完善设备设施,进一步推动农产品检验检测体系建设,为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永州市新田县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