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代表当好监督员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10-18 12:00:38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积极发挥人大代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监督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该镇人大通过“四看”来判断扶贫工作是否精准,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抓实做细。一看产业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安排精准;二看项目资金使用、公示情况,确保资金使用精准;三看产业项目与贫困户意愿、家庭实际结合度,教育培训及社会保障落实情况,确保措施到户精准;四看实际效果,确保脱贫成效精准。组织人大代表深入贫困户家中察民情、听民声,通过走访、询问、摸底,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底”,找准致贫“症结”,理清脱贫思路”,帮助贫困户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人大代表通过智力帮扶、产业帮扶、资金扶持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人大代表成为贫困户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贴心人。

  据悉,该镇人大代表走访贫困户460余户,收集意见、建议40余条并及时反馈给政府,督促整改落实,力争早日脱贫奔小康。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