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机关集中组织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大会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 2017-10-23 16:28:4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8日上午,安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职工及退休老干部在县人大机关会议室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科学全面、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奋斗目标具有重大政治意义。报告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完善。要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使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我们今后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

  聆听报告后,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为建设畅通、宜游、秀美、富裕新安化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安化县人大办

作者:夏霄波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