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集中见面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异宝 编辑:redcloud 2017-10-18 12:02:3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5日上午,祁阳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召开人大代表建议答复见面会,对在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对我县食品药品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进行集中答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江、县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县政府法制办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今年,在县人大代表建议中,由县政府办交办涉及到食品药品方面的共有13件。内容涉及到食品药品安全和祁阳石产业保护和发展等多个方面。截至目前,已做到件件有回复。

  会前,代表们采取看现场、翻资料、听汇报的方式,先后视察了县城部分餐饮行业、超市熟食行、学校食堂和祁阳石经营店。在浯溪一中,听取了学校营养餐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生营养餐操作流程及各项工作制度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的操作间、储藏室、消毒柜、留样柜等设施设备以及食谱的营养搭配、饭菜的份量与质量、食品留样和食品采购渠道等情况。针对该校食堂留样管理不规范,还没到开餐时间,相关人员就已提前在台账签字等不按正常程序操作的情况,代表们提出了严肃的批评。

  会上,唐江和代表们听取了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勇关于今年以来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情况的汇报。各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都作了座谈发言,对该局的答复表示非常的满意,并对该局的食品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纷纷就我县的食品安全工作纷纷建言献策,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加大对农村、学校的食品安全宣传工作;二是要加强监管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学校食堂、周边商店的监管力度;三是要加大食品抽样检查和处罚力度,对食品违法犯罪活动要进行严厉的打击,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唐江指出,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要继续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重点,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为祁阳的食品安全工作站好岗放好哨!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周异宝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