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县人大组织常委会委员旁听法庭审判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宝生 编辑:redcloud 2017-10-16 08:45:5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2日,祁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在县人民法院第五审判庭旁听了县法院刑事审判庭审理被告人邓某某、王某某盗窃案和贺某某容留他人吸毒案。8名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一起旁听了此次案件审理,亲身感受了一次公开、公正的“阳光审判”。当天上午的审理中,经过法庭调查、公诉人举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整个审理过程,展示了检察官和法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规范的案件审理程序,体现了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审判”。庭后参加旁听的常委会委员对庭审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公开、公正、公平进行审判是法官的应尽职责,应该做到“让审判在监督中运行,让法官在阳光下履职”,人大代表旁听、评议庭审活动很有必要,是人大对“一府两院”工作监督的延伸,这项活动增强了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深入了解,对公平、公正做好审判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今年以来,县人大常委会共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旁听评议法院庭审案件已达15场次。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赵宝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