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嘉禾县人大机关:走进敬老院开展“迎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 2017-10-16 08:45:0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10月12日,嘉禾县人大机关志愿服务队一行二十余人走进县敬老院开展“迎重阳”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给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关爱,给深秋的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温暖。

  “刘爷爷,您住在这里习惯吗?伙食还好吗?工作人员对你们好吗?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李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这几天天气变化大,您要多穿衣服,千万不要感冒了!”,一到敬老院,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们拉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为老人打扫卫生并送上米、油、面、水果、饼干等慰问品和慰问金,老人们十分高兴,脸上洋溢着开心和幸福的微笑,整个敬老院里充满了融融的暖意。

  关心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是嘉禾县人大机关开展“三关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内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土祥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今后将不定期开展此类活动,发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激发机关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能增强自身的社会责任感,今后将继续积极参与关心弱势群体、关爱孤寡老人的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传递正能量。

来源:嘉禾县人大办

作者:曹娜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