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论乡镇人大代表

来源:桂东县四都镇 作者:吕小冲 编辑:redcloud 2017-10-13 07:42:5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一个乡镇人大的工作水平,不单单是靠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员的努力,更重要的是乡镇人大代表的积极履职,就拿我们四都镇来说,我们四都镇共有53名镇人大代表,他们当中有镇村两级国家工作人员、有各行业的能人、有农民代表。

  镇村两级国家工作人员代表。工作人员代表由于从事公职工作,他们熟悉国家政策、人大法律法规,能够正确履职,履职能力较强;但是,工作人员代表由于平时工作忙,时间精力有限,履职时间有限,做人大工作的时间不多;因此,工作人员代表应在工作之余多抽时间去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做人大工作,工作人员代表应当多与其他代表加强联系,多为其他代表提供履职方面的指导,工作人员代表应当积极履职,在人大工作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各行业能人代表。作为各行业精英的能人代表,他们做事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履职能力;但是他们对国家政策、人大法律法规不是很熟悉,他们由于平时工作忙,时间精力有限,履职时间有限,做人大工作的时间不多;因此,能人代表应当多抽时间去学习国家政策、人大法律法规,以便今后更好的去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能人代表应当在工作之余多抽时间去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能人代表应当立足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多提具有建设性的建议,积极履行人大建议职能,为自己所从事的行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民代表。农民代表平时在家,只要不是农忙季节,他们往往有很多的空闲时间去做人大工作,履行人大代表职责;但是农民代表由于普遍文化水平较低,学习国家政策、人大法律法规较为困难,履职能力有限;因此,农民代表应当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以便于更好的学习国家政策、人大法律法规,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农民代表代表着千千万万的农民,农民代表要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多代表广大农民提建议,促进农业发展,改善农民生活水平。

  人大代表要与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员互相协作,共同努力,只有人大代表与人大主席团工作人员齐心协力,乡镇人大工作水平才会提高;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角,人大代表要加强自身学习,多抽时间去做人大工作,要积极职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只有这样,乡镇人大工作才会迈上新台阶。                                                                                                      吕小冲

来源:桂东县四都镇

作者:吕小冲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