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益阳>工作动态>正文

安化县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冰碛岩资源保护代表建议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 2017-10-11 14:46: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10日,安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勇带领法制委、联工委、内司工委负责人到县国土资源局,督办关于冰碛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重点代表建议,强化建议办理效果。

  冰碛岩是世界稀有石种之一,是研究地球演化和古气候、古生物的重要地质标本,被人们称作长寿石、吉祥石,视为珍宝收藏。安化县冰碛岩最早发现于2001年8月,被专家学者认定为完好保存7亿年前的岩石纪录。由于民间对冰碛岩的追捧,乱采滥挖现象越来越严重,对冰碛岩资源和自然环境造成了较大的破坏。吴秋红等县人大代表提出《关于保护利用与合理开发安化县冰碛岩资源的建议》后,县人大常委会作为重点代表建议交办,由张勇副主任牵头督办,要求县人民政府一名副县长领办、县国土资源局具体承办。

  张勇副主任在督办中指出,要正确引导舆论宣传,科学研究冰碛岩,发布权威数据,把对冰碛岩的利用与安化黑茶产业发展、旅游产品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加大对非法开采冰碛岩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适度合理进行开采,加强对资源的保护。

来源:安化县人大

作者:谭安民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