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祁阳人大助力人民法庭建设

来源:赵宝生 作者: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 2017-10-13 07:51:1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祁阳法院下设八个派出人民法庭,其中,白水法庭现辖白水镇、肖家村镇、八宝镇、进宝塘镇、黄泥塘镇和大江林场等五镇一场,辖区面积61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0.7万。潘家埠法庭现辖潘市、梅溪、羊角塘等三个镇,辖区面积32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12.9万。目前这两所法庭无自己的办公用房,都是租用民房办公,给辖区群众参与诉讼带来了极大不便。今年年初祁阳县人大常委会将人大代表《关于尽早解决白水、潘家埠两法庭建设问题的建议》列为今年第2号重点建议进行交办。日前白水、潘家埠法庭已经基本完成了选址、报建、规划等前期工作,后续工作也在全面跟进。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就两法庭建设又进行了一次督办,要求加快法庭建设步伐,尽早解决其办公用房问题,方便辖区群众参与诉讼。

来源:赵宝生

作者: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