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民族华侨外事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民侨外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民侨外委支部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 2017-10-10 15:52:1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10月9日下午,民侨外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支部副书记、民侨外委委员谢律尖参加。

  首先,支部所有党员集中缴纳了10月份的党费。然后,原文学习了《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制度、各级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向本级人大报告的实施意见》(中办发{2017}10号文件)、《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修改后即将颁布实施的《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

  支部党员围绕文件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支部书记、民侨外委主任委员石光明总结指出,这次主题党日学习内容非常丰富,既有政策文件,又有业务法律,既有针对性,又对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非常及时,富有成效。他强调指出,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加强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的重要途径,是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中央出台的实施意见规范了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程序,明确了重大事项的范围、要求和标准,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民主集中制的充分体现,切实提高了人大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准确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要对党忠诚,领导干部要按规定如实汇报个人有关事项。《宗教事务条例》的修订,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宗教工作实践的迫切需要,也是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的现实需要。条例的修改幅度比较大,增加了二章29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深入贯彻实施。

来源:民侨外委支部

作者:刘各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