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阳县和平镇人大代表认真履职 助力烟叶收购工作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小平 编辑:redcloud 2017-10-09 10:22:4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桂阳县和平镇2017年烟叶收购开秤以来,收购总体秩序尚可,但仍有不少烟农反映存在“人情烟”、“面子烟”、卖烟难的问题。为规范烟叶收购秩序,营造和谐的收烟氛围,镇人大主席团决定在烟叶收购期间,每天安排4名人大代表到烟草站值班值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向烟农宣传烟叶收购政策,对烟叶收购环节进行监督,促进烟叶收购工作有序进行。

  做好“宣传员”。向烟农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对烟叶收购政策、烟叶定级标准等进行解读,使烟农明白哪些能做、哪些违法不能做,让烟农安心、快速地卖烟。

  当好“调解员”。积极化解烟民在交售过程中产生的小纠纷、小矛盾,当好烟民与烟草站之间的传声筒,避免因小矛盾而造成大影响,构建和谐收烟环境。

  干好“监督员”。广泛收集烟农意见,现场由烟农对烟草站工作人员及各条收购线是否存在“人情烟”、“面子烟”等问题进行民意测评,对预检、复检、定级、过磅等环节进行监督,督促烟草部门和收购人员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

  人大代表助力烟叶收购,是该镇今年人大代表履职的一项新举措,在烟叶收购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举实现了烟农增收、企业增效、政府增税三者共赢的大好局面,完成了税收、担数双丰收的目标,取得了全镇近五年来烟叶收购的最好效果。

  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言人,要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把人民群众的所想、所盼真实地反映到政府,为人民群众说话、对社会尽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反映民意的主渠道作用,真正体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人大代表向烟农宣传政策。

 人大代表值班值守。

人大代表向烟草站工作人员反映情况。

来源:桂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小平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