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武陵源区: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 2017-10-09 10:19:4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30日,武陵源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忠亮,副主任阳艳、彭玉周、胡金堂、戴云峰、姚国军以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28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常务副区长侯铁夫,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刘松扬、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在听取区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情况处理结果及涉及被整改单位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后,进行了现场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代表人民行使民主权力、管理国建和社会事务的重要形式,区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办理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存在办理工作程序不规范、办理工作种形式轻实效等现象,建议区人民政府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措施,确保代表建议办理的实效;“安全生产无小事”,2017年1月-9月,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除发生1人死亡事故外,总体态势较稳定,但随着全区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城区家庭旅馆、客栈的大量涌现,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且还存在监管不力现象,建议区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大全区安全生产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增设消防机构、增加消防投入,严厉打击核心景区非法营运车辆非法载客、校车超载现象。 通过对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国土资源分局及部分乡(街道)就审计指出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通过纸质测评,满意率均达到了60%以上,有的高达85.7%,都达到了满意等次。这不仅实现了从举手表决到票决的实质性转变,进一步加强了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监督实效,而且有力促进了区人民政府逐步迈入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民主理财的规范化轨道。

  会议还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对代表补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区人大办

作者:汪小华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