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召开县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09-29 15:24:46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学习传达省委、市委人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929日上午,中共汝城县委在汝城县人民会堂召开了人大政协工作会议。

会议由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主持并讲话,县委书记方南玲,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文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志强、县人民法院院长周井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小波、汝城县泉水镇人大主席团,汝城县大坪镇政协联工委分别作了发言。

会上,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在讲话中指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县乡人大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依法履职,全面提升服务全县发展大局水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挥县乡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始终坚持务实创新,切实加强县乡人大工作自身建设。

会上,汝城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邱文辉在讲话中指出,要回顾总结,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履职责任;要围绕中心,凝心聚力。切实凸显履职实效;要坚定方向,对齐标杆,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汝城县委书记方南玲充分肯定了全县各级人大、政协取得的显著成绩。紧扣发展主题,贡献了智慧力量;坚持依法履职,彰显了责任担当;突出改善民生,增进了群众福祉;注重队伍建设,提升了工作水平。方南玲对加强和改进人大、政协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要在学习系列讲话中把准方向,要把握重大意义、重要原则、重点任务。二是要在服务发展中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发出“好声音”,当好桥梁纽带,凝聚“正能量”,发挥监督实效,成为“试金石”。三是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中开启新篇章,强化谋篇布局,强化支持保障,强化自身建设。

汝城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志文指出,县乡党委要加强县乡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县乡两级人大、政协组织要履行好职能职责,县“一府两院”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要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县级“四大班子”和“两院”要顾全大局,同心协力。

中共汝城县委常委会组成人员何青松、李志强、黄毅、黄光华、郭昕、胡非、徐洪武、何海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在家的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场前三排就坐。

 
 

来源:汝城县人大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