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交流--祁阳县人大召开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 2017-10-09 10:31:40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对我提出的在县城区建设立体停车库的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规划了4处选址,3处已上规委会,1处已获批准,办理迅速,我表示满意。”日前在祁阳县住建局召开的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上,县人大代表唐少民显然是有备而来,侃侃而谈,为民代言。会上,其他代表也是畅所欲言,满意的直言满意,不满意的也直言不讳。这是该县召开的代表建议办理见面会的一个缩影。 据悉,祁阳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县人大代表共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331件,涉及城建环保、财政经济、教科文卫、农业农村、内务司法等方方面面。祁阳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生命力在于落实,坚持反对重形式、重答复,轻效果、轻落实的敷衍态度。就此在9月集中对全县建议办理工作进行了督办。

  为了强化督办效果,祁阳县人大常委会采取了县人大联工委、政府法制办、承办单位以及提建议的人大代表面对面沟通的方式进行,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阅资料、走访群众,深入了解建议办理情况,对办理情况不满意的,县人大联工委、县政府法制办将重点督查督办,实现代表满意、推动工作的双赢。

来源:祁阳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曾武军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