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全市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11:10:03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3日上午,张家界市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余怀民主持开班仪式。

  市领导袁美南、艾可知、吴名凤、陈红日、羿宝明、李建民、吕毅、朱用文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曾癸银出席开班仪式。

  虢正贵在讲话中强调,加强代表学习,是新形势新任务下对人大代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加强代表学习,是履行代表职责的现实要求;加强代表学习,是民主法治建设的迫切要求。代表们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新形势下加强代表学习的重大意义。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各级人大代表必须服从、服务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于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部过程。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接受和维护市委领导、坚持向市委请示汇报。要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人大工作的使命担当。要整体把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要把握全市工作大局,各级人大代表要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共同为张家界“两个梦”的顺利实现做出贡献。要增强核心意识,保持人大工作的思想定力。要在思想上自觉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绝对服从核心。要增强看齐意识,永葆忠诚于党、忠于国家、忠于法律、忠于人民的人大本色。要向党中央看齐、要以宪法法律为准绳、要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目标。

  虢正贵指出,要依法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积极参政议政,特别是当前要从全市早日实现“旅游胜地梦全面小康梦”出发,重点就景区对标提质、城区整体提升、农村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管理创新、“六城同创”以及农村综合整治等方面,结合自身的岗位特点,深入开展调研,提出有深度、有力度的建议;要密切联系群众,努力把党的主张和国家的意志落实到群众中去,落实到实际中去。要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倾听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转变为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努力为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大胆监督建言。正确处理好敢于监督和善于监督的关系,发挥好监督促进作用。对法定监督范围内的问题,要敢问、敢管、敢查,遵循人大“个人无权、集体有权”的特点,坚持集体行使职权的原则,针对“一府两院”及各有关部门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依照法定程序和方式,提出建议、批评和意见,督促问题解决,保障法律法规的正确实施,促进各项行政、司法工作的落实。

  虢正贵要求,培训学习中,大家要围绕在新形势下,如何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作用这一问题进行认真思考。要集中精力,心无旁骛。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改进学风,严肃纪律。实现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主动性有新的提高,代表履职的能力和水平有新的提升,代表履职的实效性在实践中有新的体现的学习目标。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