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张家界>工作动态>正文

张家界市人大代表调研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11:09:0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羿宝明一行察看资料听取情况介绍。

  9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羿宝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城环委委员、部分市人大代表就全市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并举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慈利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张家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地实地走访,与工作人员和前来登记的市民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目前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全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改革启动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国土资源厅的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与关心下,在住建、林业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市国土资源局通过一年的摸索前行,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平台建设“一个目标”、“两个提升”、“三个到位”、“四级联动”、“五个规范”,平台等级系统逐步完善,登记效率明显提高,机构整合完成,实现了登记机构全民覆盖。问题处理做到了等级难题及时解决,等级体系基本健全,不动产登记制度改革全面落地,工作顺利推进,成效显著。截止到目前,全市共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42205件,其中证书12740本,证明29465张。

  在座谈会上,羿宝明充分肯定了全市国土系统在全市不动产登记改革推进工作中做出的成绩。他强调,针对此次调研中各位人大代表反应的民意心声,调研组发现的问题缺点,有关部门要积极采纳吸取,认真研究对策,尽快拿出解决方案。对于体制机制、编制、历史遗留等问题要摸清情况,合理分类,寻求渠道,妥善解决。有关部门要坚持以关注民生,推进改革,服务民生为抓手,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优化服务流程,加大新闻宣传,真正做到方便、快捷、准确、高效,切实推进全市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

作者:杜博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