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调研维稳工作迎接十九大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08:43:17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就维稳工作深入村居进行专题调研。 该镇人大通过调研了解到全镇信访稳定工作较为扎实,信访干部在维护区域经济发展和稳定大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人大代表要求和建议镇综治办做好以下工作。

  认真摸排各种矛盾纠纷。要集中精力,安排人员,进村入户,全面排查各类信访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特别是扶贫脱贫、医疗保险、环境保护、交通旅游等方面,深入细致地反复摸排,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满腔热情为民排忧解难。镇综治成员单位要按照“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的要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做到耐心接访,关怀到位,让群众满意。 强化责任实行包村(居)稳控。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逐一研究化解稳控措施,同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逐案压实责任,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