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动态>正文

湖南省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九期代表学习班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谭志勇 编辑:redcloud 2017-09-27 11:31:2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6日至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九期代表学习班在厦门举行。

  9月26日至29日,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十九期代表学习班在厦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开班式由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信春鹰主持,副秘书长郭振华出席。我省何寄华、张晓庆、秦希燕、蒋秋桃、潘润兰、欧阳赏莲、龙秋华、齐振伟、屈胜、赵丽莎、杨莉、刘绍英、戴海蓉、向平华、胡建文、雷冬竹、阳国秀、张苹英等18位全国人大代表参加学习。

  王晨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强代表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强调各级人大代表要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行代表职责,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工作,进一步推动常委会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化规范化,拓展代表参与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提高代表议案审议和建议办理的实效等,代表工作已成为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的一个“亮点”。

  王晨要求,各位代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重要论述,把握核心要义,强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时刻牢记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各项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新的贡献。

  王晨强调,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也与全体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分不开。各位代表务必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勤勉履职,为圆满完成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任务尽职尽责。

  本期代表学习班是本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期代表学习班,安排了关于人大立法与监督、财税体制改革、健康中国建设、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以及分组讨论和大会交流。

来源:省人大联工委

作者:王水清 谭志勇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