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人大常委会正式启用电子表决系统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 2017-09-28 08:04:1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7日上午,在召开的桂东县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让与会委员们眼前一亮的安装到座位席上的电子表决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2015】18号、省委【2015】26号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的文件精神,提高常委会办会质量,桂东县人大常委会今年采购并启用了国内比较先进的电子表决系统。

  这套电子表决系统集签到、表决、测评等功能于一体,同时,设有赞成、反对、弃权等按键。

  本次会议上,常委会组成人员通过点击电子表决器按键表决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及“一府两院”提请的相关议案,这是桂东县大常委会成立以来首次在会议上采用电子表决器进行表决。

  使用电子表决系统,与以往举手表决相比,不仅保密程度高、操作简单方便、结果精确,而且投票过程更加民主、透明和高效。电子表决系统的使用。确保了人大集体行使权力的公开、公平、公正。

来源:桂东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欧凯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