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积极参与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26 11:47:2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为配合镇党委、政府将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做细、做实、做好,桂东县沤江镇人大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到养老保险资金收缴工作之中。

  发挥带头参保作用。该镇人大要求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带头参保,同时做好自己亲朋好友的工作,让他们积极带头参保,带动区域养老保险资金收缴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利用人大代表分布广、贴近群众的优势,走村串户,通过算账、对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宣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有关制度、政策、措施、待遇等内容,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通过“政策拉动、利益驱动、行政推动、服务促动”的方式,真正让群众体会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实惠性,努力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全覆盖。

  做好联系和沟通群众工作。要求人大代表们吃透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参保范围、资金筹集、个人账户的建立、基金管理、养老金待遇领取条件等相关政策,确保在跟群众沟通过程中,解答疑解惑细致、准确,让群众听得明白、算得清楚,踊跃参加。

来源:桂东县沤江镇人大

作者:胡小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