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永州>工作动态>正文

新田县人大机关积极创建市文明标兵单位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 2017-09-25 17:18:31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2015年,新田县人大机关被评为市文明单位,为巩固创建成果,提升质量水平,今年,县人大机关以创建市文明标兵单位为抓手,全力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文明素质,努力构建向上向善的文明环境。

  一是领导重视,高位推动。成立了以常委会主任为组长,副主任为副组长,机关各委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创建目标任务,细化工作责任要求,把创建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分解到各委室及每个干部职工,常委会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保证了文明创建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是加大机关文化建设,营造良好创建氛围。按照节俭管用的原则,对机关党员活动室、常委会会议室进行了提质改造,配备必要的设备和书籍,提升了文化设施品味和功能。开设机关道德讲坛,每次活动都有不同的主题,常委会领导带头授课,推动了机关作风的改进。对机关办公环境进行美化,放置盆景30余棵,悬挂各类文明标语20多条,每月开展机关文明卫生办公室评比,实行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创建积极性。

  三是以活动为载体,提升干部职工精气神。围绕素质文化、廉政文化、职业道德文化,不断丰富机关文化内涵,展示机关工作人员和谐文明、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的时代风采。今年以来,先后开展了与贫困村手牵手送温暖、慈善一日捐、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井冈山党性教育、“解放思想、实干兴永”演讲赛、廉政警示教育等活动,通过开展活动,干部职工思想得到了升华,为机关的文明创建提供了力量之源。

来源:永州新田人大

作者:郑鹏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