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乡镇贯彻郴州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卓林 编辑:redcloud 2017-09-21 16:11:02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自乡镇人大主席业务培训会暨郴州市人大工作经验交流会、市委人大政协会议召开后,汝城县人大常委会认真组织学习传达,为了更好地了解全县14个乡镇贯彻全市人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情况和乡镇人大工作开展情况,9月20日,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带领县人大办、县人大农工委、县人大联工委、县人大城建环资工委等有关办委同志先后深入到井坡镇、大坪镇和卢阳镇调研。
调研主要以查看现场、查阅会议记录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各乡镇负责人汇报了乡镇人大主席团贯彻落实全市人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人大半年工作情况、主要特色亮点工作以及工作打算和存在的问题。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春英边听汇报边做好笔记,并认真点评,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分解,她强调:一要把握好基层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党委要重视人大工作,将人大工作纳入整体统筹部署中去;二要主动依法履行好职责。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要点,主动履职;三要发挥好代表主体作用。基层人大要选好、培训好、管理好辖区的人大代表,要加强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要善于利用自身平台,在代表联系群众、宣传等工作中创新方法,创亮点,出精品。要将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结合,做到目标同向,效果同享。
     据悉,全县人大、政协会议将在近段时间内召开,为更全面了解基层人大工作情况,汝城县人大常委会还将陆续深入部分乡镇进行调研。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朱卓林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