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汝城县:督办重点建议,破解民生难题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军祥、邱从仁 编辑:redcloud 2017-09-22 16:10:05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21日,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卫清率城建环资工委和部分县人大代表,深入银岭头弃土消纳场实地督办调研该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建环资类重点建议办理情况,继续为银岭头弃土消纳场综合治理项目再督促、再鼓劲、再发力。

  由该县人大代表曾军平领衔提出的《关于对银岭头弃土消纳场进行综合治理的建议》,被列为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城建环资类挂牌督办的重点建议。建议提出银岭头弃土消纳场虽被令关闭整改,但综合治理工程尚未启动,对下游暖水镇罗泉、泉源村等2000多人的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宋卫清一行认真听取了县城建开发办就银岭头弃土消纳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该单位办理落实代表重点建议方面进行了现场评议,客观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讨提出针对性强的建议意见。 宋卫清指出,办理好代表议案、建议,并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和成绩,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具体表现,也是尊重和支持代表依法行使职权的内在要求。县城建开发办要疏理重点难点查漏补缺,全面加强汛期安全防范措施,加快完成地质勘察和施工图设计、招投标和报批报建等基础性工作,确保弃土场综合治理工程早日开工,早日消除下游群众“心头之患”,为当地发展生产,建设新农村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何军祥、邱从仁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