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汝城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贫困村基础设施工程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 2017-09-21 17:31:49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9日下午,郴州汝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带领县人大法制委、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县水利局、县公路局主要负责人深入大坪镇坪湾村调研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情况。

  调研组首先现场查看了坪湾村湾里组、雷家组、垅里组安全饮水实施情况,坪湾村至大水坝公路、守牛坪通组公路、村小学提质建设项目、贫困村综合服务平台工程建设项目,随后,在村部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委驻坪湾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县民政局副局长宁忠详细汇报了坪湾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情况,各项目建设单位分别汇报了各项目施工情况。吴志华对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仔细的了解,对下阶段的基础设施扶贫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大坪镇坪湾村市是湘粤两省的一个交界村,全村有土地面积36.2平方公里,人口2200人,其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2户,贫困人口517人。一直以来,基础设施薄弱是制约该村脱贫致富的最大障碍,为了改善该村的基础设施,今年实施安全饮水13处、公路硬化建设6条、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实施村小学提质建设、实施农网改造工程等,这些基础设施项目完工后,将加快该村脱贫步伐。

来源:汝城县人大常委会

作者:陈春生

编辑:re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