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人大网>市县人大>郴州>工作动态>正文

郴州市人大调研组来北湖区调研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 2017-09-22 16:01:34
湖南人大微信
公众号二维码
—分享—

  9月19日,郴州市人大法院执行工作调研组来北湖区调研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吴代友、李治平、徐湘龙陪同调研。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国土分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了北湖区法院,查看了现场,与一线执行工作人员开展了座谈,听取他们对执行工作的感受,以及意见和建议。之后,调研组返回到区人大机关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北湖区法院副院长唐伟汇报了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治平汇报了前期区人大对区法院执行工作开展调研的情况。会上,与会人员就执行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近年来,北湖区法院紧紧围绕2018年年初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为目标,以服务工作大局为前提,深入推进执行机制改革,在队伍建设、执行方式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大胆创新,取得了明显成效,被评为“全国法院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改革示范法院”。2016年以来,共新收执行案件3350件,恢复执行案件589件,执行保全案件1564件,共执结2928件,部分执行2575件,执行标的达 37469万元。 调研组对北湖区法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强化力量;二是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管理;三是要对于暴力抗法的人要敢于亮剑;四是要加强法官员额制机制作用的发挥。

来源:北湖区人大内司工委

作者:张亚琴

编辑:redcloud